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县 >> 正文
 
宝兴:宝兴县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宝兴中学主题团日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8-01-04 09:29:31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银团合作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团组织在青年学生中的引导作用,旨在加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金融诈骗、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及现代金融支付的渠道安全。1月3日,共青团宝兴县委联合雅安市金融团工委、县信用联社开展了主题为“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活动由宝兴中学团委书记伍莎莎主持,近200名高中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团县委副书记文速飞首先指出“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是当前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中心工作,也是作为中学团组织参与改革的一项具体内容。团县委积极筹办开展类似相关活动“进学校”,就是想突出广大团组织和团员学生心向党的重要意义。

活动采用课堂讲授和现场问答等方式向师生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宣教工作,帮助校园师生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随后,现场教授了学生如何迅速辨别真假人民币,以及如何通过使用防伪标记、触摸质感等辨别方法来辨别假币,提高学生的假币的识别能力。活动最后,文书记针对所讲的金融知识对学生进行了有奖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

    此次活动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主题团日取得应有成效。不仅帮助中学生了解了更多的金融知识,提高了保护财产安全的能力,同时提升了团员学生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下一步,团县委将结合各项“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主题活动开展情况,面向更多青少年群体,采用更多载体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