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县 >> 正文
 
宝兴:团县委深入联系村发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8-03-14 17:49:36  点击:
 
    

根据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发动“春季攻势”实现脱贫攻坚开门红的统一部署3月14日团县委深入联系村灵关后山村发动2018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回访核查工作,上下一心投入脱贫攻坚战斗打响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一是摸清贫困状况。对照贫困户二不愁、三保证、四好”标准,通过上门入户,进行了贫困现状调查,深入了解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解贫困群众所思、所求、所盼、所怨,全面掌握贫困户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了帮扶工作计划方案。

二是着力惠民利民。在深入听取和了解贫困群众诉求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分利用好本部门政策优势,发挥平台优势,通过希望工程、SYE青年创业等项目引导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汇集和联动各部门单位的资源和力量,利用、落实好各项政策,解决好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办好一批贫困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好事,切实让党和政府的温暖惠及贫困群众。

三是宣讲施策方略。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综合运用网络、微信等传统和新媒体,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县的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和措施,以及办事流程、服务指南等,大力宣传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找到精准扶贫政策落实盲区,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让政策为贫困群众所知、所用。

四是巩固提升工作。与后山村两委巩固长效工作沟通机制,保持脱贫支持政策的延续性,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实时跟踪情况,实现动态管理,确保到2020年稳定超过国家扶贫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