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县 >> 正文
 
宝兴:团县委组织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并在各级团支部中掀起学习热潮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9-04-30 18:00:07  点击:
 
    

4月30日上午10:30,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团县委认真组织各级团委、团支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在岗西部计划志愿者收看大会盛况。

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所做重要讲话,全体工作人员更加深入了解五四运动以来全国青年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了未来青年的发展目标,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中共宝兴县委宣传部团支部书记周倩说:“将认真学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伟大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青春篇章。

共青团宝兴县委副书记李猛说:“我们完全按照总书记指示,共青团宝兴县委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宝兴中学的郑运航,是今年“五四”光荣加入共青团的一名新兵。聆听完习主席的讲话,他感受良多: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也是正值青春年华,正当学习奋斗的青少年们的“中国梦”。

灵关镇后山村的第一书记齐菲,是一名青年党员,曾经她也是一名志愿者。习主席的讲话让她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她说:我们享受着革命先烈奉献生命换回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同时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所以她选择扎根基层、选择服务农村,每当后山村脱贫一户,每当村里基础设施改善一分一毫,每当村里的茶产业和有机产业得到一点发展,齐菲就觉得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