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县 >> 正文
 
宝兴:弘扬雷锋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宝兴县委“四个一”开展“争做时代雷锋, 我为‘奉献者’奉献”暨“3・5”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03-06 08:59:52  点击: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共青团宝兴县委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结合起来,自3月5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为‘奉献者’奉献”专项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

发放一封倡议书。会同县文明办发布《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全县青少年为在全社会努力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志愿服务向公益法律服务、居家社区养老等特殊领域拓展,努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新风尚。

培训一批卫生员。联合卫健局团工委实施“疫情防控卫生员免费培训计划”,储备一批熟悉疫情防控知识的志愿者,进一步强化城乡基层群防群控工作基础。目前已培训养老等特殊场所、教育系统46(覆盖所有中小学、教育机构)。后续将继续针对公共场所、工矿企业等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贡献力量。

开展一次集中走访。围绕“争做时代雷锋,我为‘奉献者’奉献”主题,3月5日下午,由县领导带队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团县委、县妇联等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走访慰问了我县赴武汉支援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杨兴蓉的家人。收集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建立志愿关爱行动台账,各单位、各社会团体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便民代办、心理疏导、学业辅导等服务,及时为参加一线战斗的医务人员和其他疫情防控人员及家属献爱心、送温暖,让前方医务人员放心,让后方亲属家庭暖心。

提供一套志愿服务。通过线上青年之家、“志愿四川”平台发布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计划,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县城汽车站、商铺、社区大院协助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及公共场所消毒等志愿服务工作,仅3月5日,已累计服务4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