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宝兴县 >> 正文
 
宝兴: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青年力量 共青团天全县委和共青团宝兴县委携手开展“青马工程”西部计划红色教育研学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3-05-06 16:06:53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实施“青马工程”专项培养行动,进一步加强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管理教育,引导西部计划志愿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于心、铸于魂、践于行,4月19日,共青团宝兴县委联合共青团天全县委开展“青马工程”西部计划红色教育研学活动,让两县“青马工程”学员重走长征路,翻越夹金山,在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新力量。


  上午,全体学员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碑前开展敬意教学,重温入党、入团誓词, 并参观了宝兴县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通过学习红军长征三越夹金山、陈云出川的历史,聆听革命烈士席懋昭的感人故事,重温红军长征伟大壮举,坚定了两县“青马工程”学员发扬长征精神,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学员先后来到毛泽东朱德长征旧居、夹金山五道拐和海拔4114米的王母寨垭口开展现场体验教学,沿着红军长征的路线,通过听、看、思、行,感受长征的艰苦卓绝,领略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研学活动,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深切体会到了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信仰和顽强的斗争精神。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不惮于难事、烦事、急事、苦差事,全心投身岗位实践,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实践,为思想补钙、为精神加油、为工作充电,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重温入团誓词)


(参观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


(全体学员于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合影)


(参观毛泽东朱德长征旧居,聆听前辈讲述宝兴红色故事)


(夹金山五道拐体验教学)


(夹金山垭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