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共青团雅安市委党支部 “合格党员具体标准,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6-10-11 16:19:48  点击:
 
    

为教育和引导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认真把握和深刻领会党员的标准、义务、权利、行为规范和纪律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见、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前期系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开展“合格党员具体标准,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大讨论的基础上,团市委党支部形成“合格党员具体标准,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现向机关全体党员同志公告内容,希望并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同志遵守合格党员具体标准,杜绝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

一、合格党员具体标准

1.政治纪律方面:理想信念坚定,始终与党中央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严格遵循党建带团建原则,主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领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面增强“政治意见、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按照从严治党相关要求,坚持从严治团。

2.组织纪律方面:遵守组织纪律,严守组织秘密。不搞个人主义、自由主义;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主动维护班子、集体团结。严守换届纪律,主动参与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的营造。

3.廉洁纪律方面: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格执行党组“两个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积极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团干部队伍。

4.群众纪律方面:深入贴近青年群众,关心帮扶困难青年群众,深入落实“8+4”、“4+1”、“1+100”联系青年制度,全面树立“只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团干部形象。

5.工作纪律方面:按照分工和工作安排,圆满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工作作风“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工作效率“事不过夜,卷不留案”;牢固树立“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的意识。

6.生活纪律方面:严于律己,欲束其人、先正其身;工作八小时以外,依然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家人及身边工作人员,讲规矩、守纪律。

二、不合格党员具体表现

1、政治纪律方面:对党不忠诚,个人重大事项未及时准确向党组织报告;政治纪律意识淡化,通过网络等新媒体发表或转发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图文段子;大局意识缺乏,当面一套背面一套,对共产主义的实现不能鲜明明确自己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不敢“亮剑”。

2、组织纪律方面:组织纪律观念淡化,搞小团体、非组织活动;因个人利益损害集体利益,破坏班子团结;乐于私自打听、谣传、泄露干部人事任免相关消息。

3、廉洁纪律方面:变相违反“八项规定”,搞小聪明、打擦边球,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存在抱侥幸心理和法不责众思想。

4、群众纪律方面:下基层调研走马观花,搞形式主义,不深入不具体;帮扶困难青少年群体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工作持续性不强。

5、工作纪律方面:存有“庸懒散浮拖”工作现象;面对工作拈轻怕重;工作不够落实、不敢担当、不敢负责、躲躲闪闪、得过且过。

6、生活纪律方面:原则性不强,定力不够;失于诱惑,乐于低级趣味,参与不健康的娱乐活动;将家属作为权益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