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雅安市社会工作人才培养项目高级培训班和督导培训班免费招生公告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6-09-08 16:50:01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雅安本土社会工作人才的能力和素养,提高本土社会服务类社会组织的运行管理水平,项目业主共青团雅安市委决定,雅安市社会工作人才培养项目高级培训班、社工督导培训班面向社会免费招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培训背景与培训目标

雅安市社会工作人才培养项目由四川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四川农业大学)承接实施,2015年4月至12月已为全市培训了1002名社会工作初级人才,2016年3月到7月为全市培训了462名社会工作中级人才,培训中特邀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社工界领军人物进行专题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和社会效果。

根据项目的总体进度安排,2016年10月至11月将开展30名高级社工人才和10名社工督导培训。为了给雅安市内本土社工人才和社会服务类社会组织负责人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学习培训机会,经研究决定,高级培训、社工督导培训全部面向社会公开免费招收培训学员。

二、招生对象与条件要求

(一)社工人才高级培训班

1、招生人数30人

2、招生对象:雅安本土社会服务类社会组织负责人,主要培训目标是培养机构管理人才。

3、报名条件

1)本社会组织于2016年9月1日(含以前在雅安市县区民政注册成立;(证明材料:民政部门法人登记证书复印件1份

2)本社会组织通过上一年度民政部门年度审核;(证明材料:带民政部门审核印章复印件1份,成立未满一年的不做要求

3)担任本社会组织项目主管以上职务(包括法人、正副理事长、正副总干事、项目主管);(证明材料:加盖本单位印章的证明原件1份

(4)本社会组织2013年4月20日(含以来承接社会服务项目资金总量达10万元(含以上;(证明材料:本单位承接项目相关合同复印件各1份

5)能够全脱产完成培训学习。

(二)社工督导培训班

1、招生人数10人

2、招生对象:雅安本土社会服务类社会组织业务骨干,主要培训目标是培养机构高级业务人才。

3、报名条件

1)取得社会工作助理社工师及以上资质,或本项目社工中级培训班结业证书,或拥有社会工作本科以上学历毕业证书;(证明材料:相关证书复印件1份。限雅安本土社工,在校没有毕业的大学生、研究生不能报名参加)

2)其个人在社会服务类社会组织中曾负责过一个独立项目从申报到完成的全套流程;(证明材料:有关项目实施档案复印件,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证明情况属实并加盖机构鲜章

3)在雅安全职从事一线社会工作直接服务不低于2年时间;(证明材料:500字以内服务事迹简介,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证明情况属实并加盖机构鲜章

5)能够全脱产完成培训学习。

三、招生报名要求

1、两个培训班同时接受报名,一个社会组织高级培训班限报1人,督导培训班限报1人,一名学员报名时只能选择一个培训班递交报名材料,同一人不能同时报两个班。

2、需要提供以上报名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凡材料不齐或初步审核不符合条件的,不接受报名。

3、报名时间:2016年9月9日9时至21日18时(周末和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4、报名地点:雅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驻地: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宣传部——雅安市金凤街2号三楼,联系人:汪丽丽,电话18090109536)。

四、录取办法

(一高级培训班学员录取规则

由四川农业大学和雅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组成专家组对报名学员资格进行复审,符合条件的学员按程序录取:第一顺序优先录取获得县级以上灾后重建先进集体或个人的报名学员;第二顺序按承接社会服务项目资金总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若遇项目资金总量相同者则按社会组织成立时间先后录取),直至取满30人为止。按以上规则同时确定5名递补学员。

(二督导培训班学员录取规则

督导培训班报名人数若小于等于10人,直接录取,不足名额在高级班报名学员中择优协商递补;若超过10人时,将通过专家考评打分方式,从高分到低分公开遴选录取,现场公布录取结果。按以上规则同时确定2名递补学员。

考核遴选时间为9月22日上午9时至12时,候选地点为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三楼一号会议室,学员若需参加遴选程序由雅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电话通知报名学员。

(三)录取名单的公布与公示

督导培训班和高级培训班学员录取名单(含递补名单以及有关依据信息,于9月26日18时前通过雅安社会服务网和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并接受公示意见。

五、培训学员待遇

1、在校学习阶段,高级和督导培训学员每天伙食补助标准为50元,以实际在校内培训授课天数计,以资金卡方式发放。同时由四川农业大学提供公寓式住宿(学员可不带床上用品,洗漱用品自理,不需要在校住宿的可以自行解决住宿)。

2、为了确保政府培训项目资金使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每位学员报到时由雅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统一收取3000元保证金,培训学员培训结业时在结业仪式后统一如数退还。凡培训中途非因不可抗力而中止培训的,一律不退还保证金。

3、校内学习期间往返交通费用,有工作单位的,由学员根据雅青联发〔20151号文件规定回单位据实凭票报销;无工作单位的,由学员自行承担。

4、两个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在集中“探访实习”期间,交通、食宿费用由四川农业大学统一支付,学员不发放任何补贴。

5、“探访实习”结束后,高级培训班“同步集中实习”,督导培训班“跟点督导实习”,由四川农业大学向实习机构支付学员相关实习费用(含学员住宿、往返交通费用),四川农业大学委托雅安市社会工作联合会按实际实习天数以每天50元标准于实习前发放现金伙食补助,伙食由学员自行解决。

6、培训结束达到要求发给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基地)社工高级培训或社工督导培训《结业证书》。

7、根据雅办发[2015]59号文件规定上,凡是参加本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的学员,在雅安市行政区域内,2019年底前视同拥有相应社工从业资格。

六、培训时间与培训地点

(一)培训时间

1、高级培训和督导培训同时开班,2016年10月8日报到,10月9日正式开班,校内脱产学习时间为20天。

2、“探访实习”在理论课程结束后开始,时间为7天。

3、“同步跟点实习”和“集中督导实习”在“探访实习”结束后开始,时间为14天。

(二)校内培训地点

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

七、校内培训课程设置

校内培训160学时、校外实习160学时,共计320学时。


八、其他事项

报到具体时间和地点及有关事项,在发布录取名单公告时一并公告。

共青团雅安市委

2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