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汉源县 >> 正文
 
汉源:团县委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国庆 朗诵比赛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09-29 17:27:23  点击:
 
    

    为庆祝祖国71周年华诞,强化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激发我县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团县委联合县教育局、县文体旅游局于26日下午1400在县文化大厦演播厅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国庆主题朗诵比赛。此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来自全县1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比赛。

    全县共安排出约2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参与此次朗诵比赛志愿活动。比赛开始前,志愿者们进行场地布置、入场券收取、红旗发放、人员引领等准备工作。比赛伴随着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拉开帷幕。比赛过程中,共安排6名志愿者负责维持场内秩序保证比赛有序进行,保障孩子们的安全;4名志愿者进行道具运转摆放;3名志愿者进行比赛计分及传递。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们引领人员退场,并打扫演播厅卫生。

    此次比赛,小学组的参赛选手们表演慷慨激昂、感情饱满真挚,用形式多样、富有创意的表演演绎了祖国的峥嵘历程。中学组的朗诵更是一字一句深入人心,台下观众逐渐泪目。他们用声情并茂的朗诵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深厚真挚的爱国热情。台下观众掌声阵阵,现场氛围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话》获得小学组第一名、《一封家书》获得中学组第一名。

    本次主题朗诵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学校、家长和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激发了广大青少年、青年及家长的爱国热枕。汉源县项目办将持续引领青年志愿者为全县贡献青春力量,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时刻提醒青年志愿者要不忘服务初心,牢记奉献使命,把爱国情怀深植于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