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汉源县 >> 正文
 
汉源:【汉源红领巾·动态】大树镇中心小学少工委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筝’做时代少年”主题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3-04-14 10:50:0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引导青少年提升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优化青少年的成长环境,4月13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禁毒办、县教育局、县检察院联合九襄镇人民政府在九襄镇第五小学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县禁毒办相关负责人结合真实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少先队员们宣传了禁毒知识,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并教导少先队员们自觉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坚决对毒品说“不”。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利用仿真毒品模型从认识毒品的种类、了解毒品的形状、知晓毒品的危害三大方面向少先队员们讲解了不同烈性的毒品,告诫少先队员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向少先队员们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单,呼吁师生主动学习禁毒知识、争做禁毒宣传员,将禁毒知识传递给身边的父母、亲人、朋友,积极检举涉毒违法犯罪,自觉参与禁毒斗争,为创建无毒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禁毒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少先队员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主动地去学习、了解禁毒知识,提升了他们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加强与县级有关部门和各学校的联动,组织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多渠道、多举措宣传禁毒知识,发挥团员、少先队员带动家庭、影响周围的宣传辐射作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