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芦山县 >> 正文
 
芦山: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市举办纪念“4•20”芦山强烈地震五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8-04-24 09:05:06  点击:
 
    

4月23日上午,由共青团雅安市委主办,共青团芦山县委承办的纪念“4·20”芦山强烈地震五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广场举行。全市共计16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清晨,地震纪念馆广场素花掩映,庄严肃穆。“纪念‘4·20’芦山强烈地震五周年”大字悬挂在纪念台上。台下来自各区县的160余名团员青年们默然肃立,向“4·20”芦山强烈地震遇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充满深情的《献花曲》奏响。团市委书记王惠明代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向遇难同胞和烈士敬献鲜花。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芦山县第二初级中学学生团员通过手语舞《感恩的心》感恩党、感恩政府、感恩社会各界对雅安地震灾区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随后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新团员入团仪式开始了,团芦山县委书记高燕宣读了新团员名单,参加活动的专职团干为新团员颁发了团员证,佩戴上璀璨生辉的团徽。新团员们以最宏亮的声音,面对鲜艳的团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为了激励少先队员们继承先烈遗志,发奋读书,团市委向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

为了缅怀过去,展望未来,现场所有人将自己的愿望和对未来的美好展望写在了彩色卡片上,折成飞机、纸鹤、星星等形状,装入时间胶囊。时间胶囊将珍藏在芦山县苏川青少年活动中心内,待2023年打开。

“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实干奋进;勤学苦练,接续辉煌”,团市委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发出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倡议,鼓励大家以奋发向上的朝气、开拓进取的锐气、争创一流的志气,为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贡献青春力量。之后所有人以坚实的步伐迈过“青春之路最精彩”的喷绘,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喷绘上签下名字,寄语未来。

最后,所有人参观了青少年作品展和“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并前往龙门镇白伙新村见证了重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