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芦山县 >> 正文
 
芦山: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9-04-16 17:54:32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13日,共青团芦山县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和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教师团干代表、团员代表共55人,在芦山县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来到“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团县委书记姜肖向大家介绍了活动背景,带领团员青年代表们走进纪念馆,切身感受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随后,大家还前往芦山县科技馆模拟地震舱体验地震,学习防震减灾知识。

最后,在红三十军军部旧址的“红军树”下,骆志勇主任讲述了红军长征在芦山的战斗历程,解读了伟大的长征精神。置身于英雄的土地,大家面向团旗整齐列队,齐唱国歌、听雅职院思政部副主任吕登蓉老师讲授“五四”微团课、作团旗下的演讲、重温入团誓词、听取雅职院团委书记刘永恩寄语、齐唱团歌,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接着,团员青年代表们参观瞻仰了抗日英烈——中国空军史上第一个王牌飞行员乐以琴的旧居。县委党研室主任骆志勇深情地给大家讲述乐以琴烈士弃文从武、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大家深受感触,在乐以琴旧居前宣誓,对革命烈士致以沉重哀思和崇高敬意。

通过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团员青年代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