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团区委“乡村少年宫”流动服务站走进黑竹镇王山村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8-09-19 10:25:25  点击:
 
    

      为做好乡村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2018年9月16日,由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主办,名山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乡村少年宫”流动服务站走进名山区黑竹镇王山村,为乡村少年儿童带来一次“道德大讲堂+手语舞”的教育陪伴活动。

      活动前,黑竹镇关工委执行主任高明淑,王山村关工委主任李永金分别为孩子们作了“三爱”教育,着重从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思想道德、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进行教育,提升了学生的思想,培养了热爱劳动好习惯,树立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供助力,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文明素养。

      活动现场,公益团队为孩子们带来了200册《弟子规》,并细致生动的讲解《弟子规》书中的含义,通过反复朗读《弟子规》和学习手语舞《国家》,孩子们对孝老爱亲和热爱祖国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展“拍拍操”、“数字抱团”等破冰游戏,在嬉戏玩耍中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交流能力。

      活动最后,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分发笔记本和纪念T恤,叮嘱孩子们要同在外务工的父母常联系,和他们交流自己的想法,在家为爷爷奶奶多做家务,早日成为生活中的小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