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名山区开展生态雅安 天府之肺-加速减塑我有行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8-09-04 17:13:33  点击:
 
    

8月18日上午,蒙阳镇社区人大代表小组、名山区携手公益党支部、蒙阳镇社区志愿者党支部、名山区环卫所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中心、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团委、蒙阳镇社区功能型党委指导下,组织镇社区人大代表、党员、志愿者16人,在名山区蒙阳镇民益路开展“生态雅安,天府之肺-加速减塑,我有行动之名山区首届零废弃日 垃圾分类 共建四宜茶城”环保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红色的“生态雅安 天府之肺-加速减塑 我有行动”、“名山区首届零废弃日 垃圾分类 共建四宜茶城”两条宣传横幅和100余张生活垃圾分类物流图解的展板,在一片绿树掩映中格外醒目,不断吸引城乡居民驻足观看。镇人大代表李文军、李锦霞、常银秀,携手公益志愿者胡元福、环保局工作人员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怎么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的相关问题一一和前来咨询的居民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发放了“垃圾分类 共建四宜茶城”宣传单300份。

本次活动除了以文字、图片宣传推广倡导垃圾分类为主,携手公益志愿者陈启霞、徐永惠用“旗袍走秀”的形式贯穿整个活动,身着不同样式旗袍服装的志愿者,随着“加速减塑 我有行动”、“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你我举手之劳 垃圾变废为宝”的步伐和ps,尽展一番别样风情,在场的观众不时发出阵阵呐喊声和支持声,让居民在休闲中学习垃圾分类,在娱乐中乐于环保,爱上环保。

当社区居民赵晓辉、李琼了解塑料袋在给我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长久危害,让我们的健康受到威胁时,不但积极参加志愿者队伍,还向居民宣传提高环保意识,争当减塑行动宣传者。履行环保义务,争当减塑行动实践者。情系环保建设,争当减塑行动推动者。

根据中元节将至,区人大代表戴毅、镇人大代表姜万军、黄小芹,携手公益志愿者周玉明向居民发出“低碳环保、文明祭祀”倡议 。希望大家树立环保祭祀、节俭祭祀新观念,展现文明市民的良好形象。现场居民纷纷索要资料和咨询相关信息,在一问一答中,志愿者将垃圾减量与分类和禁止焚香烧纸的理念进一步深入家庭生活,让人们更清晰地了解其中的重要意义。

据悉:生态雅安 天府之肺-加速减塑 我有行动是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中心,通过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方式,深入地向城乡居民宣传、参与垃圾分类和双禁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环保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有效地促使更多家庭共同参与进来,为产生更少的垃圾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