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名山区“乡村少年宫”走进万古乡新庙坪村开展反对校园暴力防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9-10-28 17:48:09  点击:
 
    


       10月20日下午,由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主办,名山区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乡村少年宫”流动服务站,走进万古乡新庙坪村,为78名少年儿童开展了反对校园暴力防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以故事的形式从什么是校园暴力、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措施三个方面为孩子们作详细讲解。在“互助式”教育中,孩子们踊跃参与,纷纷分享自己度校园暴力的理解看法。随后,志愿者根据收集的校园暴力案例,采用现场模拟的方式,让孩子们从实例中得到警示,同时给孩子们灌输法律意识,告诉孩子们应该懂得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
    最后,志愿者代表主办方为78名青少年送上12色水彩笔、铅笔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的手段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