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名山区“乡村少年宫”走进新店镇新星村开展“科学知识引领智慧生活”主题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9-11-20 11:46:10  点击:
 
    


       为了营造“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11月17日,由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主办,名山区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乡村少年宫”流动服务站走进新店镇新星村开展“科学知识引领智慧生活”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通过视频教学,用牛顿、爱因斯坦的科学发明成果和发明故事调动孩子的观察能力和思考能力,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回答志愿者提问,并用童稚的语言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为什么玉米会长胡须?”、“为什么一张纸不可对折超过7次?”等看似平常却蕴含着科学道理的问题,志愿者们都一一耐心的进行了解答,孩子们发出了恍然大悟的感叹声。
    志愿者们通过这些科学小知识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同时传播科学思想,培育科学精神,培养了孩子们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
    最后,志愿者代表主办方为75名青少年送上学习用品和互动奖品,鼓励孩子们要主动学习科学知识,勇于探索未知世界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