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名山区“乡村少年宫”流动服务站走进万古乡红草村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9-11-06 09:41:31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提高青少年的心理素质,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11月3日下午,由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主办,名山区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农经协会支教团承办的“乡村少年宫 快乐星期天”流动服务站,走进万古乡红草村为32名青少年和20余名村民,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借助小游戏迅速拉近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然后通过PPT讲解,呈现了父母对孩子成长过程陪伴的画面,让孩子们更直观的认识父母对他们的爱和付出。通过让孩子们与家长互相提问,对比出家长对孩子了解的详细,而孩子们却对父母知之甚少,让孩子明白自己需要懂得去关心父母。接着在志愿者引导下孩子们合唱了《感恩的心》,将自己的爱通过歌声传达给父母。
    此次活动通过玩小游戏,互动问答,合唱歌曲等环节,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更加直观地了解到父母对自己的关心与付出,鼓励孩子们与家长多加沟通,互相关心。呼吁社会和家长共同关注儿童心理健康的成长。
    最后,志愿者代表主办方为32名青少年儿童送上学习用品12色水彩笔、学习软抄本以及互动奖品,希望孩子们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理解和沟通,并养成积极健康的思维习惯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