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名山区“乡村少年宫”流动服务站走进新店镇古城村开展“安全心中记,日月伴我行”主题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9-12-10 08:47:24  点击:
 
    


       为增强青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12月8日,由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主办,名山区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承办,雅职院师范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新店镇关工委、新店镇古城村村支两委联合协办的“乡村少年宫”流动服务站走进新店镇古城村,为31名青少年开展了“安全心中记,日月伴我行”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PPT讲解的形式阐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与孩子们一起背诵了交通安全顺口溜,将交通安全知识用生动有趣的方式传授给了孩子们。然后通过有奖问答,让孩子们充分了解防火安全知识、饮食安全知识等相关常识。接着,将安全教育渗入“击鼓传花”和“律动”两个励志游戏中,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如何有效增强自我防范能力。 
    最后,志愿者代表主办方为31名青少年儿童送上巧克力面包、图画本、铅笔等学习生活用品,并鼓励孩子们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相关安全法规,成为安全知识的践行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