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名山区“乡村少年宫”流动服务站走进万古乡九间楼村开展“学法守法,从我做起”青少年安全法制教育宣讲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9-12-17 17:58:26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12月15日,由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主办,名山区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乡村少年宫”流动服务站走进万古乡九间楼村为48名青少年开展“学法守法,从我做起”青少年安全法制教育宣讲活动。

    “独自在家时有陌生人敲门怎么办?遇到持刀抢劫的歹徒,应该和他对抗吗?放学路上如果发现有人跟踪你怎么办?”志愿者就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一系列问题,通过讲述典型案例,用趣味的故事性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针对留守儿童年龄小、独自在家、缺少关爱的特殊情况,志愿者还给孩子们讲解了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常识,让孩子们知道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及如何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自我救助的意识,启发和引导孩子们遵守法律法规,并在与少年儿童的互动问答中循序渐进引导他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拒绝不良行为,争当“知法、学法、守法”好少年。
    最后,志愿者代表主办方为48名青少年送上水彩笔、软抄本、铅笔、等学习生活用品,并鼓励他们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