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名山区“乡村少年宫”走进百丈镇鞍山村 开展“老少同融 诚信乡村”主题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9-03-21 15:56:23  点击:
 
    

3月17日下午,由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主办,名山区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承办,四川农业大学春晖社协办的“乡村少年宫”流动服务站,走进百丈镇鞍山村开展“老少同融 诚信乡村”法制教育主题服务。

携手公益志愿者以孝文化“替父还债”的故事,教育孩子们要感恩父母,老年人要感恩社会,做诚信人、干诚信事,形成鞍山村“尚德守法、共铸诚信”的浓厚氛围。同时结合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让小朋友们辨别家庭中存在的暴力行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其间,志愿者根据孩子们的需求,开展了“抱团”和“正话反说”等励志游戏,通过游戏向他们讲述一些生活中存在的不文明行为,为他们树立起正确的行为规范,同时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团结精神和临场反应能力,为小朋友们带去了欢乐。

最后,志愿者为50名老人送去了爱心物资,同时也为83名青少年送上主办方购买的学习本、12色水彩笔、铅笔、橡皮擦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在感受关爱、收获成长的同时,也要学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共同为文明社会、五美乡村、诚信家庭的建设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