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名山区“乡村少年宫”走进茅河乡香水村 开展“壹起走 防震减灾”知识普及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9-05-14 09:14:17  点击:
 
    


       2019年5月12日下午,由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主办,名山区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承办,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农经协会协办的“乡村少年宫”流动服务站,走进名山区茅河乡香水村开展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培训主题之“壹起走防震减灾”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通过PPT将防震科普宣传与5·12汶川特大地震知识结合起来,对地震的起因、应急避险、震后自救与救助等知识进行讲解,既引导青少年和村民学习防震科普知识,又加深了他们对于地震现象和知识的认识。
    志愿者们通过情景再现和单独指导方式进行地震场景模拟培训。当模拟地震来临时,警报声响起,孩子们迅速蹲到坚固的课桌下,用双手护住头部。直到听到志愿者们发出疏散指令后,孩子们排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避难场所,整个演练在两分钟内完成。20分钟的地震演练,同学们不仅完成了安全拓展训练的各种项目,而且还增强了对防震减灾的处理能力。
    演练后,志愿者组织青少年和监护人在“深切缅怀5·12特大地震遇难同胞”纪念碑图片前,向遇难同胞默哀,在这里铭记灾难历史,强化防灾减灾意识。
     最后志愿者代表主办方向35名少年儿童送上12色水彩笔和学习软抄本,并要求孩子们根据这次体验活动写下感受和感悟,并作为2019年12月名山区乡村少年宫优秀营员表扬依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