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高举星火跟党走 肩负使命向未来——中国少年先锋队雅安市名山区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9-06-19 14:44:07  点击:
 
    


       2019年6月17日,经区委和团市委批准,中国少年先锋队雅安市名山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区政府召开,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陆艳,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陈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荣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魏存谊,区政协副主席郑志洁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区的85名少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以“高举火炬跟党走·肩负使命向未来”为主题,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几年全区少先队工作情况,号召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携起手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奋力进取,不断开创名山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养宜商的“中国茶都”而努力奋斗!
    团区委书记赵菲菲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团市委、名山区四家班子领导亲临大会现场,是对全区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将切实履行“全团带队”的光荣职责,把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为名山加快建设“四宜”中国茶都培养合格预备队和可靠接班人。
    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陆艳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鼓励名山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共同努力,继续开创少先队事业的工作新局面。
    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陈曦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共青团组织和教育部门围绕“立德树人”这一目标,以理想信念激励少年儿童,以实践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以竭诚服务凝聚少年儿童,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坚定信念,成为理想远大的新一代;修身立德,成为品德高尚的新一代;勤学善行,成为本领过硬的新一代;锤炼意志,成为身心健康的新一代;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家乡的发展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星星火炬在名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会议听取了区少工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雅安市名山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15名。在区少工委一届一次会议上,卢康伟、张丽当选区第一届少工委主任,刘艳霞、张淞、宋如伟、杨秀芳当选区第一届少工委副主任。同时聘任刘艳霞为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聘任王彧为区少先队执行总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