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庆祖国华诞,歌盛世中华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9-07-17 10:07:48  点击:
 
    


       2019年7月15日上午,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主办,红岩乡党委、政府协办的红岩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暨“我和我的祖国”歌唱比赛在红岩乡肖碥村党群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团区委青年志愿者与四川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红岩乡全体党员干部、部分公安干警、民兵预备役和红岩乡青少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00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迎国旗,18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冒着阵阵风雨,擎着鲜艳的国旗,踏着铿锵有力的正步和齐步,精神抖擞地走向升旗台。“向国旗敬礼!”庄严雄壮地国歌奏响时,擎旗手以优美的动作将国旗展开抛出,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我和我的祖国”歌唱比赛的歌手纷纷献艺,一首首红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终,肖碥村村民王月娥凭借在《越来越好》这首歌中的卓越表现斩获了一等奖。川师大国旗护卫队集体合唱的《当那一天来临》、红岩村群众罗权演唱的《我家在中国》获二等奖;川师大国旗护卫队员唐灵格、姚东洋分别演唱的《当兵前的晚上》、《我的祖国》以及肖碥村群众合唱队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通过升旗仪式、歌唱比赛等形式,对全乡的干部群众、少年儿童进行了一次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群众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