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名山区乡村少年宫“益路同行”暑期夏令营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9-08-09 14:39:58  点击:
 
    


2019年7月13日,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农业经济研讨协会“益路同行”之黑山竹团队顺利抵达支教活动目的地——雅安市名山区黑竹镇黑竹中心小学,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黑竹镇黑竹中心小学主办,由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农业经济研讨协会“益路同行”黑山竹团队承办。

7月15日,黑山竹团队举行了开营仪式,本次夏令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志愿者们以培养小朋友的兴趣爱好为主,开设了音乐、舞蹈、绘画、书法、手工、奇妙世界、实验课等素质拓展课;还开设了课业辅导,对孩子一对一进行课业辅导,为学生们讲解错题难题。志愿者老师们会让孩子们写下每天的感悟,记录每天的收获和成长,并鼓励孩子每天为家长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为父母分担家务,体会家长的辛苦,学会感恩。
       在此期间,黑山竹团队一共举办了三次大型活动。第一次是爱国演讲比赛,其目的主要是带领孩子们领略中华文明之美,品读国学经典,知国、懂国、爱国,从小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第二次是“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活动,志愿者组织同学们对道路两侧、草坪中的垃圾进行清理。第三次是趣味运动会,通过两人三足、扔乒乓、跳房子、搭建金字塔等游戏,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7月29日的文艺汇演为本次的的夏令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座小镇、半个月、360个小时、60个孩子、12名志愿者在这个火热的夏天度过一段充满彩色的时光。志愿者陪伴孩子们成长,孩子们为志愿者的生活增添一抹亮色,感谢遇见,感谢志愿者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