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名山区召开2020年中小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工作会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10-16 15:52:20  点击: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育人作用,同时规范我区中小学校成立少工委,9月16日,区少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中小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工作会,区少工委主任卢康伟、区少工委副主任杨秀芳、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刘艳霞以及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少先队辅导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卢康伟传达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加强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意见》三个纲领性文件精神;刘艳霞结合我区《关于规范成立学校少工委》的通知要求,就各中小学校如何规范成立学校少工委进行了详细培训,明确了时间节点、流程、少工委委员、少先队代表资格条件等具体要求。
    卢康伟要求:一是认真领会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精神,结合少先队主题活动做好传达学习;二是结合三个纲领性文件要求,强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建带团建、队建落到实处;三是规范成立学校少工委,发挥好学校少工委在少先队改革工作中的重要意义。
    最后,区少工委工作人员对到会辅导员进行了少先队知识培训,进一步巩固少先队辅导员的业务知识,并随堂进行了少先队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