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区:团区委、区青少年宫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新时代•蜀少年”雅安青少年科创作品征集与展演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10-21 10:12:33  点击:
 
    

     10月1日,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由共青团雅安市雨城区委、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雨城区科协、雨城区教育局主办,雨城区青少年宫、雨城区第四小学、雨城区实验小学、雨城区兴贤小学、名山区青少年宫、名山区实验小学、雅安优贝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0年“新时代•蜀少年”雅安青少年科创作品征集与展演活动在雅安万达广场举办,团区委、区青少年宫组织实验小学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学生们现场演示并讲解他们的科创、机器人、编程、搭建等作品,展现了我区青少年的创造能力和科学素养。
    2020年“新时代•蜀少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是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科技厅等8 家省厅级单位联合主办的活动,截止9月30日,全省已有13万余名学生报名参与。今年新增“少年创未来”科创板块,包括编程、创客创意、机器人三个领域的科创作品。团区委高度重视此次展演活动,通过多方渠道宣传、动员、组织学生参加,并于今年8月开展了2020年“人工智能”夏令营暨暑期青少年宫公益培训。截止目前,已有近千名学生参与。
    在10月1日这个双节同庆的特殊日子,雅安市启动了“新时代•蜀少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雅安辖区市级展演。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参演的孩子们和指导老师一起登台,以一首激昂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此次活动序幕。展演首先由我区实验小学陈国铖、周宜凡、罗小虎展示“智能卫士•绿色能源”项目,作品以绿色能源为主题,展现未来机器人在外太空神秘星球打造新型地球,收集绿色能源,机器人在规定地图上自动完成各种各样的任务。区实验小学还带来“超声波避障小车”、“噪音监测仪”等科创与编程作品。
    此外,还有雨城四小创客创意作品、雨城实小的编程作品、雨城区兴贤小学的机器人科创作品、雅安韦伯机器人乐高作品展演,以及大疆无人机表演、机甲表演赛等精彩展示。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雅安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独特的创新思维,同时也为“新时代•蜀少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做好了充足准备。今后团区委、区青少年宫还将继续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为培养我区青少年的创新精神,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