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区:名山区“乡村少年宫”走进万古镇钟滩村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青少年跆拳道培训”体验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10-21 10:05:01  点击:
 
    

     9月20日,由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主办,雅安市名山区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承办,名山区国锐跆拳道培训学校协办的“乡村少年宫”走进万古镇钟滩村,共同为53名青少年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和“青少年跆拳道培训”体验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用通俗幽默的语言向青少年讲解了与中秋有关的历史典故,并为他们答疑解惑,让青少年对中华传统节日有了更深的理解。随后,全体人员在悠扬的音乐声中,深情诵读《水调歌头》中秋诗文,在抑扬顿挫的旋律中,全体人员又一次重温了中华文化经典,沉浸于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之中。
    接着,跆拳道馆的志愿者首先为青少年讲述了跆拳道“以礼开始, 以礼结束”的崇礼精神,教导青少年要有未曾学艺先学礼,未曾习武先习德的高尚品德,然后为青少年展示了跆拳道基本动作,引发了青少年的学习兴趣,都认真主动地学习各种动作。青少年在志愿者的示范和带领下认真练习,动作有模有样,吸引了很多村民驻足观看并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
    最后,志愿者代表主办方向53名青少年赠送了文具盒、软抄本、铅笔等学习用品;同时受四川成都慈善会、成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的委托和腾讯99公益“儿童保护墙计划”的关联计划“留守娃的快乐星期天”项目募捐资金购买的53封月饼,送到青少年的手中,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勤奋刻苦,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自己的爱心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