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区:名山区青年之家•四季名城开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认识道路交通中的危险(下)”公益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10-21 10:07:47  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辖区内青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由团区委、蒙阳街道联合主办,益联减灾服务中心、新城社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协办的“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活动计划于9-12月围绕“青少年安全教育”等内容每月开展两次公益课。9月26日上午,“青春志愿•爱在社区——认识道路交通中的危险(下)”公益活动在名山区青年之家•四季名城开展。
    9月12日,在“认识道路交通中的危险(上)”课堂中,来自益联减灾服务中心的老师主要从从“司机不容易看见行人”的角度进行了讲解。本周的课程中老师先带孩子们简单复习了上堂课的内容,接着从“行人不容易看见车辆”的角度,通过视频演示和现场模拟等形式,让小朋友们直观地认识这种现象,并教给小朋友们在过马路时要注意两边车辆、走路时不能低头玩手机、跟路边停放的车辆保持距离等安全知识。期间老师不时地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式问答,使孩子们兴趣浓厚,参与积极性高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掌握了不少交通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孩子们认识到了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一些交通安全常识,居民们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必要,希望社区以后多多举办此类有实用性的活动,贴近百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