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区:少年强则国强——名山区红领巾宣讲团走进蒙顶山实验小学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11-24 17:51:36  点击:
 
    

     11月19日,名山区红领巾宣讲团讲师、四川省名山中学教师黄德超走进蒙顶山实验小学,为110名六年级学生开展主题为“少年强则国强”的宣讲活动。
     讲师首先传达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议精神,希望学生在学校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爱党、爱国、爱人民。接着以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写作背景,让学生懂得“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中国少年!”激励孩子肩负起建设中国的重任。再以奋发有为的青年爱国志士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邓小平同志怀着“工业救国”的美好理想千里迢迢来到法国留学;钱学森冲破层层阻力回到中国研发原子弹、氢弹等事例,激励学生们学习先辈的精神和优秀品质,好好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最后,讲师通过打败围棋世界冠军柯洁的机器人阿尔法狗、中国精密仪器发展落后等科技领域的事例让学生知道,精密仪器的发展与材料科学、光学技术、精密机械、电子技术、通信与控制技术的发展息息相关,希望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用实力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