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青春逆行,书写责任和担当——记雅安市名山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古佳俊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02-19 14:17:47  点击:
 
    

       正月初一晚原本是举家团圆、阖家欢乐的日子,但一个电话将他拉入这场战“疫”。“古佳俊,请通知明天早上九点钟全体镇干部在镇政府召开紧急会议。”“收到!”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服务于雅安市名山区红星镇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古佳俊第一时间奔赴单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治工作。


       他口中的“责任”——     

       “菲姐,给你报告,我要回单位了,我会注意安全的!”这是古佳俊给团区委书记赵菲菲打电话说的第一句话。1月26日(大年初二)早上六点,当家人还在睡梦中时,古佳俊已独自驱车赶往相距一百多公里的服务单位红星镇。其实那天是他搬新家的日子,家里一切都还需等他做主,但他只说了一句话便义无反顾,“这是我的责任”。     


       古佳俊,男,1993年1月出生,2017年9月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201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在是雅安市名山区红星镇党政办工作人员。


       他心里的“双重”身份——

       用他的话说就是:“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急难险阻面前,要带头冲在前线,这是必须的。”这就是他所谓的“双重身份”。


       自疫情发生以来,古佳俊跟着单位同事一起实地走访红星镇各村组,将疫情防治宣传深入到每家每户。来到村上,村民还聚集在柴火堆旁取暖唠嗑。抗击疫情之战,一个重要措施就是疏散聚集人群,他耐心地给大家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以及传播途径,村民们都比较支持和理解,纷纷配合散去。白天到村里宣传、走访,到了夜里当其他同事都已疲惫一天开始休息时,他扎进办公室电脑桌前,把当天的疫情防治工作做成信息、简报,把防疫宣传做深做实,让群众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疫情的发展,防止信谣传谣、以讹传讹的现象发生。


       他所谓的“家”——

       自正月初二回到单位以来已经24天了,古佳俊一直未回过家。如今一出门工作就是一整天,晚上回到单位宿舍,古佳俊都会和家里打上一通视频电话,“你多久能回来啊?在外面好好照顾好自己”“你们放心吧,我没事,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会照顾好自己。”同父母短暂的交流让他倍感温暖,父母也终于明白那个他们眼中的小孩已经成为一名有着责任和担当的男子汉。


       其实,早在年前,区西部计划项目办已多次和志愿者强调防疫安全,要求未返岗志愿者原地待命,已返岗志愿者以保障自身安全为前提再开展工作。作为逆行的一员,古佳俊毅然决然参与到疫情阻击第一线,进村入户一点都不耽搁。倔强的他总是一次次地拒绝单位的“刻意”关心,他说:“我是志愿者,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对得起来当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初心,对得起‘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对得起自己在党旗下的宣誓。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服务好群众,这里便是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