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我心中的英雄,小朋友眼中的护士妈妈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03-06 09:01:26  点击:
 
    

       了解到邓力语小朋友的故事,要从她参加名山共青团举行的“我心中的英雄”线上绘画大赛说起……

       邓力语小朋友,是雅安市名山区实验小学二年级九班的学生,她的妈妈是雅安支援武汉的一名护士,爸爸在外地工作,由于父母工作繁忙,邓力语常年由外婆和奶奶照顾着生活。疫情防控期间,身为医院护士的妈妈经常熬夜加班工作,难得能在元宵节那天陪小力语一起包汤圆。突然,原本团团圆圆的气氛被一个急促的电话打断,小力语看到妈妈接到单位电话,要求迅速集结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年幼的小力语还不能感受到抗疫最前线要面临的种种危险,只知道妈妈接到很重要的任务要暂时离开,心里难受不已。从妈妈安慰的话语中,刚满9岁的小力语慢慢懂得“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道理,她强忍着伤心难过,同爸爸一起依依不舍送别了妈妈。
       那段时间,团区委正联合区教育局共同举办“我心目中的英雄”线上绘画大赛,小力语把对妈yy爱和思念绘进了画纸里,她在作品里说,我的妈妈是一名护士,元宵节时到武汉去支援那里的医生消灭病毒去了,我想妈妈,我更支持妈妈,因为她是最美的天使,是我心中的英雄。

       了解到详细情况后,团区委联合区妇联、区教育局为邓力语小朋友送去书包、文具、棉被等学习生活用品,鼓励小力语在家认真学习,加强身体锻炼,以妈妈为榜样,学会勇敢和坚强。大家共同期望疫情早日结束,让孩子们心中的英雄早日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