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用心守护“红领巾” ——新店小学少先队辅导员王沙的事迹材料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03-09 09:06:31  点击:
 
    

       王沙,是雅安市名山区新店镇中心小学的少先队辅导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承担起学校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她积极与学校相关领导筹划拟写《新店小学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致全校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向学生及家长们宣传正确防疫、抗疫知识,倡议师生及家长们树立正确的疫情防控意识、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2月1日,她组织学校少先队员通过录“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视频,画“我心中的英雄”,写书信等形式表达对抗疫英雄们的崇敬。通过活动的开展培养小学生的爱国情怀,弘扬社会正能量。
       延迟开学,开启了空中课堂。但是,由于学生们居家时间过长,可能会遇到各种心理问题。针对这一情况,她与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老师王光美一起编制《新店小学抗击疫情心理防护知识》。她利用“钉钉”平台,分年级段为学校1200余名学生带来了《积极应对  静待花开》的心理课,引导同学们科学认知疫情,避免过度恐慌和焦虑,重点为学生讲解了调节情绪的具体方法,如蝴蝶拍、腹式呼吸法,并带领大家进行了实际体验,为全校学生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心理防疫墙。

       战“疫”还未结束,做好防疫宣传工作也尤为重要,王沙老师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为我们展现了少先队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