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区:名山区乡村少年宫走进红星镇土墩村开展“青少年防灾减灾演练”主题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09-21 17:29:48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青少年应对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9月12日,由团区委主办,携手公益承办的名山区乡村少年宫走进红星镇土墩村为46名青少年开展“青少年防灾减灾演练”主题活动。
    志愿者首先针对易发生的“雷、电、水、火、车”等意外伤害事件进行了举例讲解,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防洪防汛安全常识和遇雷电时自救互救方法。接着,民生救援队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详细讲解防汛安全知识,让少年儿童掌握正确的避险方法。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志愿者各司其职,组织孩子有序疏散;孩子们排队依次撤离,按照指定路线到达应急避难场所。随后,医疗组指导孩子们进行了创伤包扎、心肺复苏等一系列的医疗救护培训,锻炼孩子在遇到危急情况时能够快速反应,创造最佳的救援时间。
    最后,志愿者代表主办方为46名青少年赠送水彩笔、软抄本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把所学的防灾减灾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动员大家一起做家庭、小区的安全宣传员和监督员,确保大家安全渡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