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区:马岭镇山娇村童伴之家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1-01-21 15:47:1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留守儿童思想道德建设,丰富留守儿童校外文化生活,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马岭镇山娇村童伴之家联合名山区“乡村少年宫”于1月10日下午,为45名青少年儿童及其监护人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活动中,山娇村童伴妈妈通过对人们日常生活中错误认知的举例说明,向孩子们讲解了一氧化碳中毒的相关原理和防护知识,并向监护人普及了浴霸强烈光线易灼伤孩子眼睛、电吹风不宜直吹儿童等家庭安全常识。
    志愿者们通过讲解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数篇诗歌作品,为青少年儿童讲述了毛主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追求与梦想,告诉青少年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好好学习,争取长大成才,为建设国家出力。孩子们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长大当解放军”“长大当消防员”“好好学习,长大当科学家”等梦想,还讲述了自己对于毛主席诗词的理解,从小树立远大志向。
     最后,童伴妈妈和志愿者们代表主办方为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赠送了环保水杯、铅笔等小礼物,鼓励他们积极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