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区:雅安市名山区少工委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1年少先队工作会召开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1-01-21 15:50:52  点击:
 
    

     2021年1月15日,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雅安市名山区少工委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1年少先队工作会召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区少工委成人委员、区属中小学大队辅导员、部分中队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团区委书记赵菲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区委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区少工委主任、团区委副书记卢康伟代表区少工委所作的2020年度工作报告;通报表扬了名山区获2019-2020年度的省、市级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和区红领巾宣讲团优秀讲师的人员和集体;中峰小学、廖场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和名山中学文庙校区作了少先队和共青团工作交流发言;讨论通过了《雅安市名山区少先队“红领巾奖章”评选方案》,卢康伟代表区少工委详细安排了2021年少先队分批入队工作和“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等重点工作。
    区少工委主任、区教育局副局长张丽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要点;二要突出重点,开创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会上,团区委书记赵菲菲肯定了一年来名山区少先队工作所取得的各项荣誉和成绩,提出要突出“党团队”的血脉关系和红色基因传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团结拼搏,创新务实,并围绕牢牢把握少先队组织的根本任务,聚焦思想引领、政治启蒙的主责主业,加强少年儿童政治启蒙;积极探索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生动活泼的少先队活动,高度重视“红领巾争章”仪式教育开展和榜样典型选树;各级共青团组织切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进一步完善“团教协作”长效机制,营造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良好环境等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最后,会议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