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区:召开2020年度镇(街道)团(工)委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暨村(社区)团组织 换届选举培训会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1-03-23 14:54:47  点击:
 
    

    为总结回顾2020年共青团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制度落实,切实增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推动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有序进行,2月3日下午,团区委组织召开名山区镇(街道)团(工)委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暨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培训会,全区13个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参加。
    会前,团区委副书记卢康伟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
    会上,各镇(街道)团(工)委书记一一进行现场述职,各自总结了2020年镇(街道)团组织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对2021年工作打算。团区委书记赵菲菲根据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对全区工作做了总结,并围绕加强活动信息报送机制,做好对外宣传;高度重视青年大学习工作,持续推动精准发力;跳出固定思维,积极探索新方式团结服务青年;多种活动不断档,增强青年存在感;强化“党建带团建”,争取党组织的认可支持等五个方面提出要求。
    随后,赵菲菲传达了《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关于做好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就名山区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对换届工作的时间节点、主要任务,换届流程、换届纪律和重点难点问题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村(社区)团组织换届的重要意义;把握工作重点,扎实有效推进村(社区)团组织换届;强调时间节点,按时完成换届工作;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村(社区)团组织工作圆满完成等四个方面对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
    会后,大家就换届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讨论,并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此次培训会议要求,严把程序关、人选关、纪律关,高质量完成村(社区)团组织换届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