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区:团区委开展“团青结对帮•过年不孤单”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1-03-23 14:59:18  点击:
 
    

     为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解决外地过年父母的后顾之忧,2021年2月8日,团区委、区青少年宫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到百丈镇石栗村童伴之家,面向12名外出务工人员子女开展“团青结对帮•过年不孤单”活动。 
    活动现场,区青少年宫美术老师送教上门,为每个小朋友分发了超轻粘土材料,结合新春氛围以“年年有余”为主题教小朋友们制作手工艺品;童伴妈妈和大学生志愿者指导孩子们为家长和童伴妈妈写下新年贺卡,向他们表达感恩之情和新年的祝福,孩子们对童伴妈yy陪伴与付出充满感恩,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将自己的诚挚祝福写进文字化作拥抱送给了童伴妈妈;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现场辅导孩子们的寒假作业,帮助他们答疑解惑。活动结束后,团区委和镇、村干部一同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学生。
    下一步,团区委将持续实施好“童伴计划”项目,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六个一”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给予留守儿童爱和温暖,服务外出务工人员子女和农村青少年成长,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共青团组织的关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