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区:青年之家开展“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新冠病毒大作战”公益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1-05-11 09:23:47  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辖区内青少年安全教育工作,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居民尤其是青少年对新冠肺炎的预防意识,4月10日上午,由团区委、蒙阳街道主办,新城社区、雅安市益联减灾服务中心、名山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承办的“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新冠病毒大作战”公益活动在青年之家•四季名城小区开展。
    活动现场,老师播放了新型冠状病毒科普动画,形象生动地让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和家长们了解“什么是新冠病毒”“新冠病毒与流感病毒的区别”“如何有效预防新冠病毒”等知识,并以问答的形式加深大家对科普知识的印象。
    随后,老师发放画笔和画纸,让孩子们自由想象,画出口罩、针管、消毒液来“打败”病毒的样子。借助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告诉大家新冠病毒并不可怕,只要采取正确的方式,勤洗手、戴口罩、减少到人群密集处等,就可以有效预防病毒。
    从去年9月开始,四季名城小区的青年之家活动一直坚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一月两次频率开展,广受小区群众好评。联动社会组织,赋能社区基层治理,名山共青团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