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区: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走进四川省名山中学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1-05-11 09:29:27  点击: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4月19日,名山区青年思想政治宣讲团走进四川省名山中学,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题,给学校295名共青团员和132名少先队员进行党史宣讲教育。

    宣讲团讲师代云虎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的寓意,活动标识由党徽、数字“100”“1921”“2021”和光芒线组成,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然后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就是一个奋斗且励志的“英雄人物”。
    接着代老师从四个维度为学生们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然后带领学生们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体系——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从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再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也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国梦。
    知史爱党,知史励学。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大家表示,将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