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雅安市名山区新城社区“七彩家园 魅力新城”暑期夏令营开营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1-07-26 11:07:45  点击:
 
    


为推动社区青春行动开展,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7月12日上午,由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主办,雅安市名山区蒙阳街道新城社区“七彩家园 魅力新城”暑期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40名青少年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时间持续到7月23日,前期为人员招募,旨在通过为期15天的活动,让所有参加者在大学生志愿者精心安排的课程中,学习到如何接纳和关心别人,学习人与人之间的良好沟通关系,同时通过“小手牵大手”,让广大家长参加进来,更多地引起全社会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和素质成长,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活动现场,蒙阳街道团工委书记刘欢对前来开展活动的电子科技大学资环学院团委表示热烈欢迎,就开展活动的安全注意事项和大学生志愿者同社区的密切配合提出要求。
团区委书记赵菲菲对参与支教的大学生志愿者表示感谢和支持,指出暑假是青少年接触社会、开阔视野、充实知识的大好机会,希望孩子们在夏令营实践中养成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良好品格,期待大学生志愿者与名山的孩子们在课程教学中积极互动、快乐学习,留下一段愉快难忘的回忆。随后,在众人齐声高呼中,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孩子们欢声笑语一片,现场洋溢着快乐的气氛。
本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团队是电子科技大学小豆芽支教队,该团队成立于2015 年,六年来小豆芽支教队曾前往重庆、西昌、凉山等地进行暑期支教活动,为当地带去教育支援和相应物资,帮助孩子们拓展视野,为孩子们送去温暖,种下希望的种子,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经过六年的沉淀与打磨,小豆芽支教队团队制度完善,人员配比精炼,曾获2019年索尼梦想教室“全国优秀团队奖”(全国仅20支队伍)、电子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集体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