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川农学子深入茶厂调研名山茶叶产业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1-08-17 09:00:32  点击:
 
    

    为深入了解乡村文化,助力乡村农业发展,探索茶道文化,推动教育兴农,7月31日上午9点,四川农业大学信工院益路同行之竹光计划小队在黑竹镇中心小学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名山区黑竹镇昌茗茶叶有限公司茶厂进行了参观和调研雅安茶叶产业,为农业农村发展贡献川农大学子的一份力量。
    在本次活动中,小队成员主要通过参观茶叶品鉴馆,走访茶叶加工厂,咨询茶厂工作人员茶叶产业相关问题以及走访茶地的方式来深入了解名山的生态茶叶。
    期间,茶厂工作人员以雅安著名茶叶蒙顶甘露的制作流程为例,依次介绍茶叶的来源、名山茶叶的生态环境、茶叶的制作流程。小队成员通过茶厂工作人员细致讲解后对名山茶叶产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调研活动,四川农业大学信工院益路同行之竹光计划小队了解到茶叶的制作过程,也深入调研名山茶叶文化以及乡村农业产业的发展情况,后续小队成员也将调研结果写成调研报告并发表,致力名山茶叶产业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