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雅安市名山区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 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会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1-09-13 09:23:01  点击:
 
    

     9月9日上午,雅安市名山区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会。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书记赵菲菲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各中小学校德育分管负责同志、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关于印发贺军科、郑富芝同志在全国少工委八届二次全会上讲话和全会工作报告的通知》《雅安市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任务分工细则》等文件精神,再次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下发了《少先队工作资料汇编》学习材料,要求各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做到知行合一。随后,赵菲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关心帮扶困难学生群体、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对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现场宣读了《关于表扬雅安市名山区少先队“红领巾奖章”二星章获章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围绕加强对少先队员的政治引领、推进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强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力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等四个方面对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少先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安排颁发“红领巾奖章”二星章工作事宜。区教育局教育股负责同志对学校前期工作进行了肯定,对新学期的共青团、少先队工作进一步强调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思想引领,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少年儿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和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加强自身建设,强调责任担当,共同为做好“为党育人”这项神圣而光荣的使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