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名山区社区少年宫走进茅河镇茅河社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3-04-17 10:53:40  点击: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4月8日,名山区社区少年宫走进茅河镇茅河社区,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少年宫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清明节的来历和意义,带领孩子们追溯清明起源。同时,学习革命先烈为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为革命自我牺牲的英雄事迹。通过讲述百姓在蒙顶山为红军编斗笠的故事,让孩子们重温红军艰苦岁月,一位位革命先烈的伟岸形象逐渐清晰、高大起来。孩子们渐渐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是来之不易的。最后,志愿者带领大家合唱《我为红军画斗笠》,用传唱经典的方式,让孩子们将红军精神牢记于心。

       岁月能改变山河,革命精神却永不陨落。此次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先烈不朽的精神品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用多样的方式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领更多的青少年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