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名山区 >> 正文
 
名山:2023年雅安市名山区“青春志愿 守护生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3-05-18 11:54:03  点击: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灾害防治能力,区团委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民政局、区妇联、雅安市益联减灾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雅安市名山区“青春志愿 守护生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以亲子游戏为主,将生存训练营与交通训练营相结合,开设千斤顶抬升、毛毯担架计时赛、家具防倾倒、绳结大比拼等12个亲子闯关游戏。整场活动以青少年安全教育为核心,具有参与感、体验感和趣味感。通过本次亲子游戏活动,促进家庭关系和谐融洽,同时也提升了面对风险时的思考判断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预防和降低日常意外事件对青少年及其家人带来的影响和伤害。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参与人数达200余人,使人民群众对“5.12防灾减灾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宣传氛围,为全区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