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县 >> 正文
 
石棉:让红领巾在队旗下飞扬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7-10-30 09:06:35  点击:
 
    

  金色之秋,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步伐,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了68年的光辉历程。从劳动童子团到共产主义儿童团,从抗日儿童团到地下少先队,直到今天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少先队的光辉历史让我们感到自豪,骄傲。2017年10月13日这一天早晨,迎着朝阳,希望小学少先队以此为契机,结合本校实际,举行了隆重的“让红领巾在队旗下飞扬”入队仪式和庆祝活动,引导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在雄壮高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中,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为新队员们佩带红领巾,新旧老队员互敬队礼。75名新入队的同学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在庄严的队旗下,高高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有声有色的建队日活动的开展,让学生积极参与组织策划,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使少先队员们共同过上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更激励教育少年儿童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护公共财物,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立志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