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县 >> 正文
 
石棉:石棉县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9-05-29 11:57:5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5月28日上午,团县委、县关工委、县妇联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陪同希望小学的30余名小学生走进检察院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在教育基地内,检察官首先向参观学生及随行部门负责同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简要介绍了检察院的工作职责,法治教育基地宣传展牌、宣传挂图及宣传画;随后检察官带领大家在会议室开展法制教育课学习,观看了未成年人普法宣传视频,课程围绕诱发青少年犯罪的心理因素、青少年犯罪的特点和青少年防范措施等内容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法律知识,希望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强化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杜绝不良行为和不良喜好,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要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严格要求自己,从现在起就要培养和增强法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