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县 >> 正文
 
石棉:共青团石棉县委联合开展石棉县乡村青年助农团青创计划培训班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3-05-18 10:14:49  点击:
 
    


      为深入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有效落实,贯彻落实“大众创新 万众创业”方针,以创业带动就业,培养一批网络电商,促进本地创业青年人才助力乡村振兴,4月17日至19日,我委联合县人社局举办2023年石棉县乡村青年助农团青创计划培训班。共计30名创业青年参加。

      培训中,县就创中心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宣讲,针对青创计划评审流程、资料填报、返乡下乡创业孵化园创业孵化优惠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培训学员提供免费的培训场地和直播间设备,帮助培训学员尽快掌握直播技巧,同时为学员提供后续创业指导、政策咨询和信息服务。


      邀请国家电子商务师、全媒体运营讲师李若曦老师,“手把手”为学员讲授电商运营岗位精确分类与实际职责、直播带货底层逻辑与算法机制、直播间的搭建实操与岗位职责、直播间选品排品测试思路实操、直播运营标准化执行流程解析、直播复盘等课程,全方位提升学员的可操作性。

      下一步,团县委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助力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有力举措,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常态化开展青年创业贷款产品推广、创业就业培训、青年创业沙龙等青创活动,为更多优秀的青年创业者提供优质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