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县 >> 正文
 
石棉:共青团石棉县委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 文明祭祀活动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3-05-18 11:36:0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强化我县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意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3日上午,共青团石棉县委组织“青马工程”学员代表、青年讲师团代表、红领巾宣讲团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等30人前往石棉县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英烈”文明祭祀活动。


      活动当天,全体人员徒步前往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并依次向烈士墓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团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仪式上代表我县青年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与深切哀思,并寄语广大青年代表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当好表率,持续为我县青年思想引领工作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代表们自发擦拭烈士墓碑、认真清理陵园内落叶,表达对先烈的追思。


      代表们有序参观了赖宁纪念馆,通过观看文字图片与实物资料,共同回顾了赖宁英雄的事迹。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青年代表的思想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以先辈的革命事迹为启示,凝聚奋进力量,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能力,在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全力打造“雅西明珠·贡嘎门户”,努力建设新时代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的伟大实践中勇当生力军,唱响更加嘹亮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