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雅安市举办团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8-06-21 09:34:4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我市团干部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团市委积极争取市委组织部支持,牵头举办全市团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6月20日,全市团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张志君、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戴显林、团市委书记王惠明及全体学员参加培训。

团省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志君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对雅安共青团工作予以肯定,要求学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机遇,推动共青团改革在雅安落生根;充分珍惜难得的集中学习机会,不断锤炼本领、提升能力,为雅安建设和共青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书记王惠明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全体学员要围绕雅安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着力解决为什么学习、学习什么、怎样学习、学习为了什么的问题。一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态度,始终保持一种谦虚、勤学、钻研、求知的心态,全心投入到这次学习培训中,不断充实新知识、更新新观念,开拓新视野。二要努力学深悟透。本次培训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将先进的工作思维、工作方法学以致用,转化为雅安共青团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推动共青团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共同发展。三要严守学习纪律。全体学员要牢记团干部身份,严守学习纪律和八项规定,服从组织安排,以良好的学习作风和工作作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班立足青年干部的培养和成长,围绕共青团工作实务、雅安市中心工作以及青年干部应具备的各种能力素质,在雅安市委党校和江西共青城市委党校展开为期九天的专题培训。课程包括十九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1485”总体发展思路解析、党风廉政建设、革命历史主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乡村振兴、生态发展、团队合作等内容,通过集中教学和现场教学,既让团干部了解掌握新时期共青团工作要求,又增强青年干部的综合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