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2018年雅安市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联席会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18-06-08 11:10:18  点击:
 
    

2018年6月7日,共青团雅安市委召开2018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陆艳主持,她强调,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青少年的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学会担当社会责任。要“关口”前移,广泛开辟宣传教育阵地,多角度、多层次、多领域开展法制教育活动。要切实加强社会闲散青少年、有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的青少年、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等重点群体的服务管理。要加强校园周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员管理,继续开展网吧整治和文化市场专项治理等工作,全面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青少年犯罪研究会要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的领导下,不断提高研究会学术水平。各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按照《预青工作考核办法》落实工作任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逐级落实,促使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团市委将坚持把学校作为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的主阵地,积极与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合作,定期走进校园开展法制教育讲座,将法律知识的普及、法治精神的培育与青少年的养成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创新教育方式、丰富宣传内容,让敬畏规则、崇尚法治成为青少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信仰与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