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爱心传承,托起明天的太阳 ——陈荣超、杨玉仙夫妇向芦山县龙门晨阳希望学校捐赠50万元设立“晨阳奖助金”
http://www.yagqt.org.cn 更新时间:20-11-23 09:30:28  点击:
 
    

    11月19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希望工程1周年之际,原62军老战士、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希望工程“突出贡献获得者陈荣超、杨玉仙夫妇来到他们心中始终牵挂的雅安市芦山县晨阳希望学校,参加学校挂牌20周年教育回顾暨晨阳奖助金启动仪式并看望慰问该校师生。

    陈荣超、杨玉仙老人为继续帮助晨阳希望学校发展,把毕生积蓄50万元捐赠到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芦山县晨阳希望学校“晨阳奖助金”,旨在奖励并帮助该校优秀学生、教师及困难家庭学生。为感谢两位老人长期以来对希望工程事业的奉献和帮助,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蒋英向两位老人颁发四川希望工程“特殊贡献奖”,并祝愿两位老人身体健康。团雅安市委书记李平希望学校管好用好“晨阳奖助金”,不辜负二老的殷切期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表示团市委将在省青基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继续实施好希望工程,努力为全市广大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在仪式上,陈荣超老人讲到“晨阳”代表早晨的太阳,我们的孩子们就如晨阳一样,是国家的未来,同学们要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当好革命事业的接班人,长大以后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主力军,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

    二十年前,为感恩老区人民传承红色基因,陈荣超、杨玉仙二老向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20万元用于在他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芦山县龙门镇建设一所希望小学。自学校建成以来,两位老人每年都会来到学校看望师生,为他们送书籍和奖学金,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今天,两位老人帮助过的孩子们也来到学校,他们饱含热泪的和老人相拥在一起,感恩老人对他们帮助,让他们成长成才。他们已经成长为空军飞行员、人民教师、企业管理人员等,他们继承着两位老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在祖国的各条战线上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芦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涛,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黄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菊丽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启动仪式后,两位老人与参加仪式的领导、芦山县龙门晨阳希望学校校友、爱心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就学校发展、青少年教育、新时代希望工程的实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